HKU Master of Arts in Chinese Historical Studies Alumni Association

兩港大同學獲香港青年史學家年獎

由「香港大學中國歷史研究文學碩士同學會」主辦「香港青年史學家年獎」暨「全港中國歷史研習獎勵計劃」1月7日於香港大學王賡武講堂舉辦頒獎禮,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擔任主禮嘉賓,香港大學協理副校長(研究)黃思齊教授致辭,並由香港大學名譽院士丁新豹教授作主題演講。

中國歷史教育被視為塑造國民身份認同重要一環,香港大學中國歷史研究文學碩士課程同學會舉辦的這兩項活動,以鼓勵中學生研習中國歷史為宗旨,今年已分別是第十一屆、第十三屆。

本屆共誕生兩名青年史學家,分別是香港大學文學院一年級生駱婉琦,與香港大學 – 北京大學法學士雙學位課程一年級生陳祉昕,獲支持修讀與文史相關大學學位。

駱婉琦同學表示,歷史精神教會自己警惕自覺、實事求是的精神,以及該如何在歷史上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。她表示,「雖然自己大學主修中文系,似乎已跟歷史專科脫軌,但與歷史產生的有機聯繫,將是她一生重要的財富。」

陳祉昕同學認為,中國歷史是一位貫穿其求學時代的引路人,不僅需了解歷史,更應該以客觀真實的態度學習國史,期望自己在終生學習中秉承歷史以人為本的價值觀。

Facebook
INSTAGRAM
YouTube
LinkedIn
Wechat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