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ng Kong University Graduates Association Education Foundation 20th Anniversary Dinner & Book Launch

Hong Kong University Graduates Association Education Foundation 20th Anniversary Dinner and Book Launch

香港大學畢業同學會教育基金二十周年晚宴暨新書發佈

香港大學畢業同學會教育基金為慶祝二十周年,於2021年12月17日舉行晚宴,廣邀教育基金的會員和嘉賓,筵開20席。晚宴上教育基金會員及兩校的老師同學共同分享過去二十年的成果,並舉行新書發佈會,場面熱鬧鼎盛。

主禮嘉賓香港大學副校長何立仁教授在晚宴上致辭,展望港大未來十年的課程發展重心。基金主席謝錦添博士總結教育基金過去二十年的努力,並談及未來發展方向。教育基金將踏上新里程,憑藉積極創新的精神,繼續致力為下一代提供優質教育,以適應世界發展,建設未來。

為了紀念教育基金成立廿周年,基金滙眾力出版了《明德格物 共圓21世紀教育夢 — 一群港大校友在辦學路上》一書,並在晚宴上舉行了新書發佈會,由基金副主席馮可強先生主持,二百多位會員與嘉賓一同見證!

香港大學畢業同學會教育基金

2000年,一群香港大學校友在特區政府推動的教育檢討和改革諮詢期間,成立了香港大學畢業同學會教育基金,先後創辦了兩間直資學校 — 港大同學會小學和港大同學會書院,試圖描繪教育新藍圖,共同編織教育夢。經過二十年來的努力,兩校已發展成為廣受家長歡迎、學生喜愛、社會肯定的有聲譽的學校。

為了紀念辦學團體成立二十周年,教育基金編寫了一本書,名為:

《明德格物  共圓21世紀教育夢 —  一群港大校友在辦學路上》
香港大學畢業同學會的校友,堅信教育的力量,以非凡的勇氣與魄力,先後創辦港大同學會小學和港大同學會書院。
在教育領域做出開拓性的探索與嘗試,身體力行實踐港大校訓 — 明德格物。
二十年的經驗與思考,二十年的奉獻與承擔,銘刻一段歷史,回應一個時代。

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教授

新書內容記錄了這段辦學過程和經驗,包括如何落實「四大基石」的辦學理念 (愛心與專業的結合、東西方文化的結合、學校與家庭的結合、學校與社會的結合),如何實踐「明德惟志、格物惟勤」的校訓,如何引進及實驗「正向教育」、「哲學探究教學法」、「與自然共存的生命教育」等教育理念與方法,希望與大家分享交流,並共同探討在現今世界大變之下,香港教育如何應對眾多的新挑戰。

新書訂購表格
Read More
About the Book

Facebook
INSTAGRAM
YouTube
LinkedIn
Wechat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