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《費格遜時間 – 神級領隊管理哲學》

黃于政 (BSocSc 2001)「閱讀費格遜的一生,你很少見到他有害怕的時候:孩童時代如果遇到不公平,他會出手;到工廠工作,他是工會代表為工友爭取權益;到球員時代他敢於向領隊抗爭,就算被貶到青年隊也不會妥協,到做領隊時,更有向對手,球證,記者等開火,甚至跟前球會和球會的股東對薄公堂,爲的是維護球隊和自己的利益。費格遜一生有許多起起跌跌,他也有失敗的時候。但每次他都會勇敢地站起來,而每次都會站得更高。」

曼聯傳奇領隊費格遜獲獎無數,成功背後,是一套十分值得高級管理人員學習的管理哲學,英國前首相貝理雅也要向他討教。身為曼聯球迷,也是一位企業管理層的作者于嘉嵐 (YC Wong 黃于政 , BSocSc 2001),透過費格遜的生平事跡,拆解要點:

  1. 全心傾注:要成為傑出領導人,必須全心專注事業上,無時無刻想着更上一層樓。
  2. 無畏無懼:費格遜一生有許多起跌,惟每次皆成功克服重新站起,全賴無所畏懼意志。
  3. 堅持信念:執教生涯秉承進攻足球、重視青訓、嚴守紀律和不能讓球員大過球會,這種堅持令他39年來獲獎無數。

本書《費格遜時間 – 神級領隊管理哲學》榮獲第四屆香港出版雙年獎最佳出版獎 – 商業及管理
書名:《費格遜時間 – 神級領隊管理哲學》
作者:黃于政 YC Wong (BSocSc 2001) / (筆名)于嘉嵐 
連結:https://hkejpublish.hkej.com/ereader/views/book_template/universal_link3.php?id=9789887527725

Book by alumnus YC Wong (BSocSc 2001), on Sir Alex Ferguson and his management skills and leadership, was awarded the “Distinguished Publishing Award – Business and Management” of Hong Kong Publishing Biennial Awards 2023.

Facebook
INSTAGRAM
YouTube
LinkedIn
Wechat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