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本自具足——佛教經濟觀與可持續發展》

《本自具足——佛教經濟觀與可持續發展》

作者:吳志軒博士(MBuddStud 2007, PhD 2016),佛學研究中心客席助理教授
佛學詞彙編輯:王征滔先生(MBuddStud 2015)
插圖:鍵師兄
天地圖書出版

新書簡介:
物質生活旨在滿足人的基本需要,無奈不少人用畢生精力不斷謀求物質上的富足,無窮的追求倒會徒增煩惱。 作者吳志軒博士具豐富的投資經驗,近十年一直專注於佛教經濟學領域的研究,探究精神和物質生活的交匯,包括佛教對市場經濟的回應,以及從佛教角度重新思考市場經濟學的危與機;用不同的角度對市場經濟遇到的問題提供新的思維模式和解決方法。 市場經濟既已成為現代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一環,佛教的教義能否引導我們作出可持續的決策?市場經濟在佛法的啓蒙下能否真正地為人類的福祉和幸福做出貢獻?作者近年深思全球市場面對的困難和挑戰,確信佛教的世界觀和價值觀能為人類帶來灼見和貢獻。

推薦:
「如本書名《本自具足》所啟示,只要每個人能體現自己生活的價值及意義,保持正知、正見及正念,自然感受到那份平安自在的喜悅。本書透過讀者關心的議題, 配合志軒對財經及佛學的深入認識,必定能提供豐富而具啟發性的見解。」——鄺民彬先生  (MBuddStud 2004)

Facebook
INSTAGRAM
YouTube
LinkedIn
Wechat
Scroll to Top